close

四個未婚女生(小昱、梅、慧),小週末晚上聚在「雨鬧」。
一進門,有別於多數餐廳的格局,
玄關兩側是葡萄酒陳列區(當然,這是要離開時才發現的),
不炫耀的擺放著。

服務人員不待我開口,便主動詢問我是不是劉小姐的客人?
(厚來才知道小昱也只是第二次光臨)

四個人點了兩個套餐:西班牙海鮮飯、德國豬腳。
店裡很貼心的把所有的洋蔥湯、凱撒沙拉、飯後飲料、
紅豆奶酪,都給了四份,
我不承認我是歐巴桑貪小利益,
可是,說真的,遇上店裡不計較,心情當然好很多。

我不愛洋蔥,可是洋蔥湯裡的洋蔥已經熬到軟韌卻不爛;
我也不愛奶酪,但光是紅豆就甜而不膩
(大量紅豆對我健康有害,幸好。)

我不是老饕,
區分不出菜色特殊的差異,留給饕客們補充好了。

說真的,台北餐飲在相同水準而言,不太有離譜的演出,
服務品質通常是留住客人的第二獨門。

雨鬧的服務:攝氏25度。
用氣溫來形容,是因為氣象學家說:
攝氏25度左右是最適合人類生活的溫度。

和善,卻沒有過度諂媚的笑容。
尊重,但總在適當的時候靠近桌邊。
體貼,但不讓你備感壓力。

如果你去過東京或是某連鎖高級牛排店,大概可以體會我的說法。

不知道是什麼經營理念孕生出這樣的服務,
但,就是舒適自在。

離開前,
我們詢問店名的意義,
他們說:
「一方面是因為英文諧音:Uno;
二方面是因為餐廳最怕下雨天,客人會稀少,
我們希望即使是下雨天,店裡還是可以熱熱鬧鬧的。」

你以為店裡很吵?
呵,出入著擁有Model外表的客人,
店裡怎可能真的喧鬧?
(嗯,最吵的應該是我。)

秋天的九月,
我跟高中同學在攝氏25度的「雨鬧」裡,重逢。


雨鬧(Uno)
地址:北市南京東路4段52巷1號
電話:2579-404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jiwaraay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